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安川机器人集成服务商

安川机器人,安川工业机器人,安川机器人维保、培训服务,安川机器人系统集成商,安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安川机器人有哪些产品特点?
新闻中心
安川机器人有哪些产品特点?
发布时间:2019-03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 创立于1915年,是日本*大的工业机器人公司,总部位在福冈县的北九州岛市。1977年,安川电机运用自己的运动控制技术开发生产出了日本**台全电气化的工业用机器人,此后相继开发了焊接、装配、喷漆、搬运等各种各样的自动化作用机器人,并一直引领着全球产业用机器人市场。
核心领域
 
       安川电机主要生产的伺服和运动控制器都是制造机器人的关键零件,相继开发了焊接、装配、喷涂、搬运等各种各样的自动化作业机器人,其核心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包括:点焊和弧焊机器人、油漆和处理机器人、LCD 玻璃板传输机器人和半导体芯片传输机器人等,是将工业机器人应用到半导体生产领域*早的厂商之一。
 
       技术:稳定性好,但精度略差
 
       近百年的电气电机技术传承,安川的AC伺服和变频器市场份额稳居世界**,早在1977年,安川就研发出日本首台全电气式产业用机器人。
 
       安川是从电机开始做起的,因此它可以把电机的惯量做到*大化,所以安川的机器人*大的特点就是负载大,稳定性高,在满负载满速度运行的过程中不会报警,甚至能够过载运行。因此安川在重负载的的机器人应用领域,比如汽车行业,市场是相对较大的。
 
       相比较发那科的机器人来说,安川机器人的精度没有那么高,在同等价格的基础上,如果客户要求精度高的话,往往会选择发那科的机器人。但是安川机器人价格优势明显,可以说是四大品牌中价格*低,性价比较高的,安川的焊接机器人包括焊接包,报价才13/14万,与松下的焊接机器人相比较,安川走的是批量化的道路。
 
国内市场分析
 
       安川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大动作频繁:建立新的机器人中心、加大工厂投资、与美的建立合资公司等,意在加快实现本土化服务。中国是需求方市场,美的也是家电巨头,机器人需求量巨大,可以帮助安川实现销量提升。
 

       安川在服务机器人方面一直有研究,特别是在医疗机器人领域,但在日本市场进展不顺利,在国内的服务机器人市场可能带来新的增长点。目前各大机器人本体企业都倾向于寻求与较大的应用型企业合作,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,未来此类战略合作将会更加频繁。